0907  

 

竺定誼/林大海
K24中無敵笑匠蔡探長這次將一改笑匠本色挑戰演出劇中嚮往海洋的深情男子林大海」,與李劭婕共同飾演一對青梅竹馬的小情侶某一次討論劇本的時候發現他對文本有一種很特殊的尊重與堅持不輕易更動文本表面上的不合理處努力推敲著各種表演的途徑試圖從表演中尋找突圍而出的方式為了他的角也開始進入棒球的熱血世界讓人非常期待由他所詮釋的林大海

小竺在台北出生長大,是標準的城市小孩。一直在大學時,跟朋友出去玩,他才親身體會到,同學口中所謂「鄉下的孩子」是怎麼一回事。「到了郊外,他們好像回到家一樣,反倒是我常常笨手笨腳的,一切都好陌生、好新奇,」他說。前陣子小竺曾花了一段時間跑步環島,途中,有一個畫面讓他特別忘不了:那是在花蓮的海邊,兩個孩子,平平常常地在海邊堆石頭玩。那對他們來說是非常自然的事,但是卻讓當時的小竺羨慕不已。

「我很喜歡這個劇本。之前曾經演過,但是要接這次演出時,我又再讀了一次,而居然有了新的『體悟』。劇作家花了前面兩幕告訴我們人的生活是怎樣,但是卻在第三幕用死人與活人的兩個世界將前面建立的『生活』打碎——活人總是沒有辦法好好感受當下的時時刻刻,總是會放不下過去、擔心未來,而這是只有透過死去的人才有辦法看見的。」談起劇本與導演,小竺說,這齣戲因為若涵的導演而有了新意,「若涵和我很不一樣,我比較保守,而她的想法比較跳躍,會用很多不同的方式去解、去玩、去豐富這個劇本,」他說,「她總是超出我的想像很多很多。」

小竺在這次演出當中擔綱林大海的角色,是一個年輕、有著莫名衝動的小伙子。對個性較沈穩的小竺來說,大海真的像是青春的化身,如此難解的青澀習題,也許可以視為一次『不負責任』的體驗也說不定!

 

 

(演員介紹:廖若涵,採訪撰稿:黃心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人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