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Re/turn》演出片段: Unusual Way

 

  

 

看著這些劇照,Re/turn歷歷在目 

特別記得有一晚,我在臺大戲劇系排完戲後趕到信義誠品去送客。

戲其實再十五分鐘就要結束了,我於是走進演員後台,透過簾幕縫隙偷看戲。

舞台上正演到白若維(謝盈萱飾)十年後回到倫敦,尋找此生至愛的Charles (隆宸翰飾),無奈男方已經有了未婚妻。

兩人除了內心感嘆人世的無情無奈無緣外,大多時間就只能客套寒暄問候,別後的這段日子,彼此過得如何。 

聽說盈萱每次演完這一景下台後都會崩潰痛哭,其他演員只能默默遞給她衛生紙,因為沒一會兒就要上台謝幕了。 

那晚她從台上下來時,我正好站在通道。她於是抱著我就一直哭、一直哭。我什麼話也沒說,一樣從其他演員手上拿過衛生紙給她,拍拍她的背,然後輕輕推她上台去謝幕。

那一刻,我真的覺得演員很辛苦,特別是那些在舞台上得不斷釋放且控制真實情感的演員。

 

--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 呂柏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人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