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她回到當年,見到他,說了十幾年來想說卻一直沒有說出口的話。

我不知道現實生活中,我們能有幾次這樣的機會。
2011年初,希臘好友阿希的母親罹患骨癌去世,我愛這個女人,她充滿了愛和包容,對世界的好奇和兒女的愛。但2009年的夏天,竟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她。

最後的記憶,停留在那仲夏的Mojito,和她所精心栽種的薄荷葉香中。

2012年春天,離開莫斯科,到捷克拜訪朋友Jiří Šenk和他的家人。他的母親讓我想起了阿希媽。雖然短短相處一天而已,離別時,我猛然地走向Jiri的母親,給她一個暖暖的擁抱,親吻她的臉頰。

「謝謝妳。」我睜著雙眼,看著她。

或許這個擁抱的力度有點超出一天相處後的容量。但是我不想再錯過,任何一個,表達愛的機會。

Re/turn。

 

--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Re/turn》編導 蔡柏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人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