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跨年倒數十秒,在暗沈沈的天空中,你/妳,看見了誰?

2009年夏天,我和碩士班一群好友一同前往希臘度假小島聖多里尼。任性的我和其他四人因為作息不同,大吵一架,摯友阿希氣到把我丟在小島的馬路上,揚長而去。

我逞強地頂著炙熱的希臘艷陽,仍不放棄那最後僅存的驕傲:「我是一個熱愛獨自在巷弄迷路的旅人。」

我依著模糊的印象,找到了擁有聖多里尼最棒的View之一的咖啡店。帶著一絲絲得意(怎麼樣,你們這一群懶蟲還在帳篷睡覺,我得以觀賞到世界級的景觀),點了一杯Mojito,戴上太陽眼鏡,獨自坐在靠白色陽台的角落。

「好美。」我讚嘆着。

一分鐘、五分鐘、十分鐘、二十分鐘。

「好美。」這片美景寧靜地停留在那兒,只有那太陽的角度,以一種幾乎難以發現的速度變化着。

「如果,能夠和他們一起分享,多好。」心中竟然浮現了這個念頭。

以我愛賭氣的個性,是不可能低頭的。但是,望著這舉世無雙的美景,我,好想,能和自己愛的人,一同分享。

我打了電話給她們。

你所愛的人,在乎的人,可能此刻在妳身邊,可能在遙遠的另一端,可能在另一個時空,人總是健忘,所以我們需要旅行,需要離開,需要獨處,需要在極度歡愉下的靜謐裡,才突然瞭解,原來,我們是如此渴望,在某一個時候,和他,和她,一起分享。

無法分享,所有的痛苦歡樂悲傷,似乎也變得索然無味。

你/妳,看見了誰?

 

--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Re/turn》編導 蔡柏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人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